啊岚

沉浸在脑洞中不可自拔的咸鱼

沙海:春色晚

可能霍有雪X张日山

也有可能是无cp

慢热

01.

  霍家从九门成立开始就一直内斗不断。  

  霍三娘请辞掌门一职,扶持霍仙姑当掌门的时候,各个堂口为了争生意,什么青黄都接。等霍仙姑当上了霍家掌门,战争爆发了,九门怕事慢慢的都沉寂下来。

  从此,九门辉煌不再。

――

  霍有雪从小就不服气霍秀秀,或者说是,看不上。

  霍仙姑跟着吴邪一行人去巴乃,回来的时候只有一颗头被带了回来,裹着一件破破烂烂,脏兮兮的衣服。

  霍仙姑的葬礼上,霍秀秀拿着霍仙姑留下的遗书,在一堆反对声中继承了霍家,当上了霍家的当家。

  说来可笑,霍秀秀从小被霍仙姑带在身边,却没学到霍仙姑十分之一的手段。九门各家都是怎么说的?说那霍家的小姑娘,长得是“天生丽质”,性子是“生性善良”。

  生性善良?霍有雪第一次听到这词的时候,笑得不可开交。在这诺大的九门,哪一个不是逢人先笑、面若菩萨,可那心肝,剥开都是黑的、臭的,邪、恶都渗透进了骨子里。好人、善人?能在这黑水里趟多久?出不去就是溺死在里面,和这黑水融为一体。

  就看那霍秀秀自从接手了霍家,九门的其他几个就没安静过,几个公司明争暗斗的想把霍家拆分了,连皮带骨的吞下,她尽然还天真的想着,让解雨臣帮忙处理霍家事,真是滑天下之大稽,蠢到了家!

  不过,也要感谢霍秀秀的蠢,如若不然,自己怎么可能那么容易,把她从霍家当家的位子上扯下来。

――

  1945年,张大佛爷的古潼京056工程,带走了一大批的九门后备力量,之后是生是死,除了张大佛爷谁也不知道他们的结局。

  几十年了,古潼京在九门一直是一个不能提的秘密,谁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。张日山撑着穹祺,拿着鸡毛当令箭,镇在九门,死守着古潼京。

  而现在,吴邪进去了。

  当手下的伙计来汇报,说吴邪带人进古潼京的时候,霍有雪真的是惊到了。

  那小子自从八年前张家的张起灵进了青铜门,人就没正常过,连带着吴山居一起不正常,都变得疯疯癫癫。

  他自己神神秘秘的连家都不回,带着一帮子伙计四处找墓,来来回回死了不知多少人。要不是还有个老东西念旧,帮他清扫后续的尾巴,人早就被逮进去不知多少年了。

  “吴邪派出去探路的的一队人,只回来一个,那黄严回来以后就疯了,无故的绑了一个学生,划伤了人家自己也自杀了。前些日子,吴邪带着那个被黄严划伤的学生,一起进了沙漠。”

  “穹祺那里有什么情况。”端着茶碗,呡了一口碗中的褐色药汁,苦腥的气味让人忍不住的皱眉。

  “陈家抓了吴邪的伙计,带着黄严的尸体去穹祺闹事被打了回去,齐、李两家现在在观望中,好像是想看看您的意思。”

  “我的意思?呵,那可真是有意思。八面亨通一向是明哲保身。那个李取闹,空有野心,却没贼胆,就是个墙头草。想让我锦上珠做出头鸟,给他们当枪使,”霍有雪冷笑了一声,空了的茶碗被重重的放在了桌案上,“是把我当白痴了。”

“姑姑,那咱们就什么都不做吗?”

“……”指尖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桌子,霍有雪陷入了沉思。

  吴邪为什么要进沙漠去找古潼京?九门所有的人都惦记着里面的财宝,但是吴邪不会,他就像是九门中的一个“奇葩”。现在他进去了,那这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寻宝。

  他是在做局。

  汪家。
  
  又是为了张起灵。

  吴邪这疯子是想把整个九门做刀,去砍那个如同九头蛇一样的汪家。
  
  “不,我们要闹,要闹个大的。霍四,集合几个人,替我去办件事。”

  就为了一个张家,一个张起灵,想让整个九门都陪你一起疯?做梦!
  
―――― 三改

霍有雪以为吴邪想用九门杀汪家,没想到,吴邪那个疯子其实是想用九门演一场戏,混淆汪家的视线,顺便清扫九门。

霍有雪:吴邪你个神经病!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